close

閱讀前請注意
此篇單純為購買心得,每個人的髮色不同和髮質狀況都會影響染出來的顏色喔。
因為是自己染髮,所以沒有詳細操作過程的照片,只有階段性的照片示意。
此篇充滿了許多不專業,還請各位多多包涵,歡迎補充在回應裡告訴我長知識~感謝。

圖片幾乎都用手機拍攝、每個人的螢幕顏色可能都會有些微差異,僅供參考~

謝謝打開閱讀的你~



在忍受染髮退色退回漂髮的金色好幾個月後,終於在上個星期六(2016.10.22)受不了自己染髮了

拖好久才打出來哇哈哈
原本打算這次也要去髮廊讓設計師弄,哪知道逛個康是美看到染劑就手滑了,而且還是之前很猶豫、設計師強調會卡色的紅色系!
可能內心還深藏少女心吧
這不是我第一次買染劑回家自己染,也用過無數品牌的染髮劑,但都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
總之~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次的染髮心得吧

 

 

 

DSC_0138.JPG

 

本次使用的染劑是「富麗絲染髮系列~香檳紅」
但包裝寫著大大的PINK阿,雖然不是很怕染出來的顏色(漂髮時有染過灰綠、深藍、灰色),還是對中文名和英文對照抱著遲疑的心態
粉色和紅色就是有差有差(堅持)

 

 

DSC_0141.JPG


看著最淺色的顏色,實在是心花朵朵開非常期待染出來的顏色RRRRR

提醒愛美的大家,經期來臨時不要染頭髮喔!
我買染劑的時候正好經期降臨等該死的好朋友離開以後受不了立馬染染染!

 

 

DSC_0142.JPG


打開盒子後,會看到第一染劑、第二染劑、梳型瓶蓋、使用說明書兩張、塑膠手套
(記得以前還有附染後護霜,現在居然沒有了好藍瘦

再來是自己要準備的材料:
因為我太心急了,所以寬齒梳也沒有買,只簡單拿不要的毛巾、保鮮膜、凡士林而已。
對!還有最重要的護色洗髮精、護髮霜也要自己準備好喔!不然頭洗沒幾個禮拜顏色馬上say goodbye
我連分層用的髮夾都沒有準備(是有沒有這麼急)

 

 

DSC_0147.JPG


把不要的毛巾圍在脖子上當披肩~香檳紅Let's go!
頭髮目前的狀況,是已經退色退得很徹底的台妹
補充一下:漂髮金色的部份之前去色過三次喔,算非常淺的了~

 


DSC_0148.JPG


再來就是把染劑混合~用力搖它到覺得均勻為止

我沒有乖乖按照說明書上寫的步驟,髮尾再染髮根~
因為漂髮的部分容易上色,所以就直接從髮根開始,髮根染完後休息5分鐘,再上髮尾~
盡量把染劑通通用完(最後洗瓶子的時候發現還是有剩),我直接用染梳代替寬齒梳把染劑全部梳勻,服貼油頭look
這裡來說說染劑的味道~一般染劑的味道(對不起我真的形容不出來),沒有到刺鼻或是很臭,不小心染到手肘上是可以馬上用衛生紙擦掉的!
 

 

DSC_0151.JPG

全部髮尾都上完染劑再來用保鮮膜把頭髮包起來,等待20分鐘
此時!頭皮有出現灼熱感!但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啦
只能說我真的很不怕死,都沒做染前皮膚測試就直接用,怕的人還是做測試會比較安心喔!

接著洗髮,過程中沒有看見顏色水,而是許多的白泡沫~跟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
(因為很久沒有自己染髮了,這個過程的記憶完全模糊,印象中去髮廊和其他染劑都會有顏色水)
這時候就算是沖冷水了,頭皮還是有些許灼熱感~吹乾後就恢復正常了
洗髮精和護髮乳我是用矯色洗髮精、炫色調理霜,
而我的矯色洗髮精是專門給冷色系髮色使用的,洗久了不知道之後會變什麼顏色,發揮實驗家精神.啟動!


 

DSC_0156.JPGDSC06056.JPG

染完吹乾室內看原黑髮是棕紅色、漂髮的部分呈現灰霧感的棕色(左:手機拍攝)(右:數位相機+閃光燈拍攝
可能最後用染髮梳把染劑梳勻時,外層染劑被我梳掉太多,所以看起來還是有點偏金(?)

 

 

DSC_0159.JPG

室外就是淡淡、不誇張的粉色,整體下來就是紅色的漸層色(手機拍攝)
天阿好夢幻,之前在怕什麼啊膽小鬼
漂髮和黑髮之間的布丁色也掩蓋得很好,斷層比較不明顯了!

髮質必須說只要有染燙就一定會受損呀家人說有點毛躁,我自己認為沒有到很糟糕啦,剛染完的時候看還有超亮的天使光圈

上面說的灼熱感也隨著染劑洗去、吹乾後消失不見了~過幾天後頭皮的狀況都很正常哦(安心)

 

 

 

蛋糕日 蛋糕日

兩天後跟朋友出門的髮色~
朋友對髮色的形容是粉色偏紫,漂髮的地方有玫瑰金的感覺。
超級喜歡這次的顏色~微微的霧感超夢幻
雖然我的手機拍不太出來這個顏色豆洗蝶~

這樣染下來的錢比去髮廊讓省了一半以上(去髮廊好處是舒舒服服地讓設計師染也很輕鬆啦)
只能說短髮太方便了~買一罐染劑就夠,自己染也不會覺得太過麻煩

 



最後的最後~環保小天使登場
染完頭髮要記得用少量的水慢慢的把染瓶裡面的染劑沖出來,並垃圾分類喲!
回收的清潔人員已經很辛苦了,我們多做一個步驟花不了太多時間的



點小老鼠找我(facebook)

arrow
arrow

    鹿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